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據傳喝檸檬水,可以調整酸鹼體質?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社區健康組

  • 瀏覽數:瀏覽數:2980
  • 修改日:修改日:2019/07/23
  • 發布日:發布日:2019/07/23

藉由檸檬調整體質一直是民眾愛好的話題。事實上,所謂的「酸鹼體質」並沒有科學根據,發明這項理論的Robert O. Young更因此被美國聖地牙哥法院判決罰款,理由是詐欺。

一般正常人的血液酸鹼值維持在弱鹼性範圍之內( pH 7.35- 7.45 ),且受到許多生理機制的調控,例如:呼吸、腎臟排泄與血液蛋白質緩衝等,人體血液的酸鹼值是恆定的,並不會因為喝了檸檬水、攝取了酸性或鹼性食物而有所改變,因此喝檸檬水可以調整體質的說法,是不正確的!

檸檬和檸檬皮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類黃酮等營養素,確實是健康的食物,但提醒民眾不要再被傳言誤導,檸檬水實際上並沒有改變體質的功效,適度飲用即可!

資料來源:國民健康署營養及健康飲食專文-「檸檬水是鹼性食物,可以調整體質?」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