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多吃黃色食物就能遠離憂鬱?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社區健康組

  • 瀏覽數:瀏覽數:1548
  • 修改日:修改日:2020/03/24
  • 發布日:發布日:2020/03/24
網傳可藉由攝取黃色食物來補充血清素,讓人心情變得更好,從而減少罹患憂鬱症的機率。事實上,黃色食物並非直接含有血清素,而是含有製造血清素的原料-色胺酸(tryptophan ),但並不是所有黃色食物中的色胺酸含量都很豐富,所以不建議過度依賴攝取這些食物作為改善情緒的方式。
建議大家想要有好心情,應可以從調整飲食習慣著手,依據「我的餐盤」,每日均衡攝取足夠的蔬菜、水果及全穀雜糧類等食物,藉由豐富的膳食纖維來調整腸道菌叢,進一步影響相關神經反應,達到調節情緒的作用。反之,若是長期攝取高糖、高油等食物,可能會引發身體慢性發炎的問題,並增加憂鬱症的風險。另外,適度的運動可增加腦內啡的分泌,讓我們感受到快樂與滿足,這樣才是維持好心情的不二法門喔。

資料來源:營養及健康飲食專文-「黃色食物富含血清素,可以越吃越快樂?」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