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蜂蜜」是天然的,糖尿病患者吃了不會影響血糖值,是真的嗎?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慢性疾病防治組

  • 瀏覽數:瀏覽數:60776
  • 修改日:修改日:2021/06/22
  • 發布日:發布日:2021/06/22
一、蜂蜜的成分含有水分及微量的維生素,主要成分是葡萄糖和果糖兩種單糖,由於單糖可以直接被人體吸收採用,讓血糖快速升高,提供身體活動所需要的能量,因此吃蜂蜜後會升高血糖,對疾病的管理和血糖的控制並無好處。
二、糖尿病飲食是以「均衡飲食」為基礎,定時定量攝取含糖食物,若要食用蜂蜜,仍須將蜂蜜視為糖的替代品,納入總熱量的計算範圍之內,與營養師討論合適的攝取份量,以及適合個人的飲食計畫,嚴格控制並適量攝取,避免血糖波動太大造成身體的負擔。
三、良好糖尿病控制方法,除健康飲食外,規律運動、體重控制、按時服藥及養成血糖自我監測也都是控制糖尿病重要關鍵因素。
資料來源: 糖尿病與我手冊、食品藥物管理署食品營養成分資料庫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