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電子煙油使用的都是食品添加物,很安全?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菸害防制組

  • 瀏覽數:瀏覽數:1060
  • 修改日:修改日:2021/10/05
  • 發布日:發布日:2021/10/05
業者常以水果、焦糖、甜點、薄荷等多種口味來吸引青少年嘗試使用電子煙,並宣稱這些都是食品添加物,很安全,然而澳洲最新研究發現,將煙油加熱後檢測其釋出的化學物質,至少可檢測出164種有毒物質1。更可怕的是,目前已知市面上曾用來調製電子煙油氣味的添加物將近16,000種2,而且能吃的未必可以吸進肺裡,更何況電子煙油往往成分標示不清,大部份都不是合法食品添加物,一點都不安全!!!

資料來源:
1.Darshil Patel, R. Verena Taudte, Katie Nizio, George Herok, Charles Cranfield, Ronald Shimmon, Headspace analysis of E-cigarette fluids using comprehensive two dimensional GC×GC-TOF-MS reveals the presence of volatile and toxic compounds, Journal of Pharmaceutical and Biomedical Analysis, Volume 196, 2021.
2.WHO REPORT ON THE GLOBAL TOBACCO EPIDEMIC, 2021, p33.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