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網路廣告販售「保元固本活腎方」,宣稱不用洗腎一輩子、可以治好腎臟病,並有用藥批准合格證書掛保證,是真的嗎?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慢性疾病防治組

  • 瀏覽數:瀏覽數:3819
  • 修改日:修改日:2022/11/30
  • 發布日:發布日:2022/08/25
1.網路廣告販售來源不明之「保元固本活腎方」等產品,誇大宣稱產品具有治療腎臟病之功效,並偽造政府機關合格證書掛保證,無視無效的治腎產品可能危害廣大腎臟病病友的生命安全。提醒民眾,本署絕無發放該類產品合格證書,呼籲腎臟病病友切勿輕信不明來源的腎臟病療法。
2.維持良好的血壓、血糖及血脂管理是延緩腎功能喪失最佳的方法,腎友應定期就醫,按照醫師處方使用口服藥物,並依專業建議選擇適當的健康飲食,即有助於延緩腎功能降低並降低尿毒素引發併發症的風險。有些藥物及偏方對於腎臟功能影響並不清楚,自行服用藥性不明的偏方,往往容易造成腎臟嚴重的損害。建議腎臟病病人應自我監測血壓、血糖,並配合醫師和營養師對用藥和飲食建議,才能有效控制腎臟病及減少併發症發生之風險。
3.再次強調,腎友應拒絕購買誇大療效及不明來源的腎臟病治療產品,如有任何疑問,請向您的醫療團隊諮詢才是上策,切莫花錢又危害健康。

資料來源:
慢性腎臟病健康管理手冊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