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南投縣「看見南投樂齡生活力」

  • 瀏覽數:瀏覽數:2379
  • 修改日:修改日:2019/06/11
  • 發布日:發布日:2019/06/11
共創南投社區好生活.只享南投社造好成果」計畫
看見南投生活力-我的社區夢 社造家族大會師
該縣為持續推動社區文化發展,從103至104年度以「共創南投社區好生活.只享南投社造好成果」計畫,推動「社區基礎培力、「輔導機制提升」、「社區藝文深化推展」、「創新實驗與跨域連結」四大行動方案。105-106年度更以「我的社造現在進行式」計畫推動社區營造工作,除了促進社區居民參與社區事務外,更鼓勵社區多元族群與高齡長者投入社造行列,由地方的人自己發現自己故鄉的好,發覺社區的特色與需要。

鼓勵各社區自辦成果展,除了可增進彼此交流機會與建立良好情誼外,也讓高齡者與黃金人口有發揮專長成果之舞台,使高齡長者受到更多尊重,提高自信,重新尋求人生價值定位及社會存在認同感。透過高齡者的豐富閱歷、傳承意識、服務熱忱與回饋心意,挖掘出更多家鄉資源,並傳承地方特有記憶與技藝,逐步充實地方生命故事,提升地方美感與質感。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