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南投縣「名間老人健康呷百二」

  • 瀏覽數:瀏覽數:2156
  • 修改日:修改日:2019/06/11
  • 發布日:發布日:2019/06/11
高齡友善政策
健康服務
有鑑於全國人口結構改變,已正式邁進高齡社會,為因應人口老化所帶來的負荷,本所已於2016 年通過高齡友善健康照護機構認證,結合社區資源積極提供長者友善、支持、尊重與可近的療癒環境,以預防及延緩老年失能的發生,從上而下,透過滾動式之PDCA 管理策略建立更完善之高齡友善政策,提供資源、經費並指定專人負責推動與協調,形成組織文化,進行持續監控與改善。在溝通與服務,以尊敬的心服務長者,提供易懂的醫療資訊並尊重長者做決定的能力與權力。 

在照護流程,透過高齡智慧資訊系統(警示、提醒功能)的整合,從第一次接觸長者時,即進行各種評估(憂鬱、營養、運動、戒菸、多重用藥、跌倒、居家環境、失能等),從醫療角度減少風險、壓縮失能期間。在物理環境,逐年改善運用通用設計,給予簡單易讀的標示,營造符合長者需求的健康照護服務與環境。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