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高雄市「促動老寶貝,據點升級伴您前行」

  • 瀏覽數:瀏覽數:2279
  • 修改日:修改日:2019/06/11
  • 發布日:發布日:2019/06/11
「照顧服務員訓練」課程
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方案
高雄市自94年推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方案迄今,在原有據點良好基礎上,為與長照2.0政策接軌,該市跨專業領域連結,引進職能治療師、物理治療師專業團隊,打造專屬高雄市據點服務模組,另外也因應長照2.0社區整體照顧服務體系—C級巷弄長照站的設立,以及據點內輕度失能與輕度失智長輩人數日增,該市於105年度起,針對資深的據點生活輔導員開辦「照顧服務員訓練」課程,提升據點服務能量。

該市據點業務推動策略完善,初級策略為成立據點輔導優化團隊,跨單位合作開發據點;中級策略為推動優化輔導策略,加值據點多元照顧功能;高級策略為銜接長照2.0政策,據點升級C級巷弄長照站;在長照2.0政策浪潮下,搭配上述2大創意方案,分別是培力據點生活輔導員成為合格的照顧服務員,及將專業的物理及職能治療師引入據點擾動成長,積極因應即將到來的高齡社會。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