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米飯營養比一比】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社區健康組

  • 瀏覽數:瀏覽數:10971
  • 修改日:修改日:2022/04/19
  • 發布日:發布日:2021/12/30

米飯是國人的主食來源🥢稻米在加工製程中會去除外層的稻殼、米糠或胚芽,形成精製程度不同的米,營養組成也不同喔!

糙米:精製程度最低,保存最完整的營養,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維生素B群和維生素E等營養素。膳食纖維能促進腸道健康,降低腸道疾病產生;增加飽足感,有利於體重控制;並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排便更順暢。

胚芽米:糙米去除部分麩皮,保留胚芽,營養素雖略少於糙米,但也是維生素B群和維生素E不錯的來源。維生素E有助於增加抗氧化能力。

精製白米:去除全部麩皮和胚芽,僅剩胚乳,膳食纖維含量三者中最少,營養價值流失較多。建議搭配糙米、胚芽米一起食用,增加營養素。

提醒大家每餐要跟著「我的餐盤」均衡飲食,攝取比一個拳頭多一點的全榖雜糧類,且應以全榖及未精製雜糧為主食,才能獲取更多的膳食纖維與營養素!

 
 
米飯營養比一比

下載 (點擊可下載) 下載 (點擊可下載)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