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體外受精(俗稱試管嬰兒)人工生殖技術補助方案海報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第一科 生殖遺傳

  • 瀏覽數:瀏覽數:1020
  • 修改日:修改日:2023/09/22
  • 發布日:發布日:2021/06/28
海報

110年71日起,擴大不孕症治療(試管嬰兒)補助開始

■補助對象:至少一方具中華民國國籍之不孕夫妻,且妻年齡44歲(含)以下。

■補助次數上限:受術妻年齡在39歲(含)以下進行試管嬰兒療程並順利活產前,最多補助6次;另年齡在40歲(含)以上至44歲(含)以下者,最多補助3次。

 ■補助額度:除低收及中低收入戶維持每次最高補助15萬元外,一般不孕夫妻首次申請最高補助10萬元,再次申請者最高補助6萬元,並依各範圍療程給予不同補助額度。若不孕夫妻實際支出金額未達補助金額上限者,則依照該次療程的實際支出金額,給予補助。

■如何申請:夫妻雙方身分證正本及影本及匯款帳戶資料等文件,至國民健康署特約人工生殖機構申請。

■費用補助方式:完成當次療程,由特約機構依施術費用代為申請。國民健康署審核通過匯入申請人帳戶。

補助諮詢電話:02-25580900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