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健康一世:BMI維持1824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社區健康組

  • 瀏覽數:瀏覽數:23374
  • 修改日:修改日:2018/10/24
  • 發布日:發布日:2018/10/24
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肥胖相較健康體重者罹患糖尿病、代謝症候群及血脂異常之相對危險性高達3倍以上,而癌症(例如:大腸癌、乳癌、子宮內膜癌)、高血壓也有2倍的風險。
健康一世,BMI邁向1824
 
國民健康署表示,世界衛生組織建議以身體質量指數(Body Mass Index, BMI)來衡量肥胖程度,BMI的計算方式為「體重(公斤)÷身高(公尺)÷身高(公尺)」,我國18歲以上成人體位依BMI分為:過輕(BMI<18.5)、健康體重(18.5≦BMI<24)、過重(24≦BMI<27)及肥胖(BMI≧27),另外,兒童及青少年的BMI標準係依據衛福部「兒童及青少年生長身體質量指數(BMI)建議值」,不同性別及不同年齡之兒童青少年的BMI標準皆不同。研究顯示,體重過重或是肥胖(BMI≧24)為糖尿病、心血管疾病、惡性腫瘤等慢性疾病的主要風險因素;而過瘦的健康問題,則會有營養不良、骨質疏鬆、猝死等健康問題。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