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運動強度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社區健康組

  • 瀏覽數:瀏覽數:111771
  • 修改日:修改日:2018/10/24
  • 發布日:發布日:2018/10/24
運動強度
上圖文字說明:
運動強度 Exercise. Intensity
運動除了種類之外,也有強度之分喔!
是依據身體在運動時感到吃力的程度換算成此時大約的心跳數作為判別。
以下是四個類型的定義及說明:
費力身體運動 (High-intensity Exercise):持續從事10分鐘以上時,無法邊活動,邊跟人輕鬆說話。這類活動會讓身體感覺很累,呼吸和心跳比平常快很多,也會流很多汗。
中度身體運動 (Moderate-intensity Exercise):持續從事10分鐘以上還能順暢地對話,但無法唱歌。這類活動會讓人覺得有點累,呼吸及心跳比平常快一些,也會流一些汗。
輕度身體運動 (Low-intensity Exercise):不太費力的輕度身體活動,不能列入每週150分鐘身體活動累積量。
坐式生活型態 (Sedentary):僅止於靜態生活的內容,不能列入每週150分鐘身體活動累積量。

您可能會喜歡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