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空氣污染自我防護懶人包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第三科 職場及環境健康

  • 瀏覽數:瀏覽數:6496
  • 修改日:修改日:2021/01/15
  • 發布日:發布日:2020/03/13

空氣污染自我防護之3招6式

 

第1招善用口罩保健康:建議外出可戴口罩,口罩應儘可能與臉部密合。由戶外進入室內時,記得洗手洗臉、清潔鼻腔。適當關閉門窗及使用空氣清淨機,以減少細懸浮微粒(PM2.5)之暴露。

第2招待在室内保健康:應減少在戶外活動時間。改變運動型態。避開交通高峰時段及路段。老人、兒童及慢性呼吸道疾病患者更需要留意。

第3招自我管理好健康:生活作息規律。多運用大眾運輸工具自行車及步行。適當運動以維持身體健康狀態。

食-要健康烹調:多選擇水煮清蒸方式烹調的食物。烹煮時應開啟抽油煙機。少吃油炸、燒烤食物。
衣-要天然環保:多選擇天然纖維材料。少穿化學合成纖維衣物。選用環保清潔劑。
住-要緑化節電:節約用電。多綠化環境。少吸菸。
行-要綠能減碳:多搭乘公共運輸或騎腳踏車、步行。選購低污染綠能車輛。汽機車定期檢驗保養。
育-要環保增能:多瞭解空污自我防護知識。少紙化,電子化,可用再生紙。
樂-要3少2多:少焚香,少紙錢,少鞭炮。多以米鮮花素果取代燒紙錢。多使用環保炮竹,集中焚燒紙錢。

空氣污染自我防護之3招6式-1

下載 (點擊可下載) 下載 (點擊可下載)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