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瑜珈可以幫助減重嗎?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社區健康組

  • 瀏覽數:瀏覽數:911
  • 修改日:修改日:2023/09/23
  • 發布日:發布日:2021/06/18

【專家認為】傳統瑜珈的好處在於雕塑身形、舒緩壓力、伸展筋骨、改善血液循環、增加肌耐力與柔軟度;理論上,高強度的瑜珈能有較多的能量消耗,進而達到減重的效果。

 【研究證據】以目前最新的醫學證據,一般人若想以傳統瑜珈來減重的效果仍然有限;不過,有些人的肥胖是因為憂鬱或是壓力造成食物過量攝取而導致的,而傳統瑜珈減輕憂鬱與壓力的情形,可以間接達到減重的效果。證據顯示體重過重或是肥胖的人,傳統瑜珈還是可能有一些減重效果的。

 【可這麼做】若你的目標是要減重,可以選擇高強度的瑜珈,像是八支瑜珈(Ashtanga)、流瑜珈(Vinyasa) 或是動力瑜珈(Power Yoga),這些類型的瑜珈強度較高,並且提供屬於負重運動的瑜珈動作,對於心血管系統有很大的幫助,同時幫助你消耗熱量、伸展肌肉及增強肌肉張力,進而達到減重的效果。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