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沒空閒時間運動,該怎麼辦?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社區健康組

  • 瀏覽數:瀏覽數:701
  • 修改日:修改日:2023/09/23
  • 發布日:發布日:2021/06/18

【研究證據】沒有空閒時間運動的人,應該改變生活型態儘可能多活動,同樣可以得到運動帶來的好處。研究顯示,體重輕者較肥胖者於日常生活時從事較多活動,如以站立代替坐姿、以爬樓梯代替搭乘電梯等。久坐少動的人,每日較多動者少消耗數百大卡的能量。甚至有研究發現,每日多看兩小時電視所造成身體活動的減少,將足以顯著增加罹患糖尿病及心血管疾病的機會,甚至會顯著地增加死亡率。

 【專家認為】不論是上班、通勤還是休閒活動,都應該盡可能選擇讓自己多活動的方式來進行,例如以爬樓梯取代坐電梯、以戶外踏青取代靜態休閒活動。其他如健走、騎腳踏車、逛街、遛狗等活動都要比宅在家裡好。以積極活動的心態來過生活,才可望有更健康的人生。

 【可這麼做】建議短程移動時多以步行來取代交通工具,搭公車或捷運時可以提早一站下車讓自己多走點路,也可以利用計步器來督促自己多運動一些。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