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沒辦法長時間運動的人,該如何才能有足夠的運動?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社區健康組

  • 瀏覽數:瀏覽數:781
  • 修改日:修改日:2023/09/23
  • 發布日:發布日:2021/06/18

【研究證據】對於忙碌的現代人來說,要找出足夠的時間來運動相對較困難。研究顯示,少量多次的運動型態(一次持續時間約10 分鐘,每日累積約40 分鐘),相較於每日一次,但持續時間約40 分鐘的運動型態,更可提高減重者對運動的遵從性,且有助減重和提升心肺能力。換言之,能利用各種零碎的時間來運動,可以有較佳的運動達成率。此外,生活型態的改變對於體重控制也有所影響:研究比較有氧運動與增加日常生活身體活動量對減重的影響,在同樣飲食控制的情況下,單單是將生活型態由短程開車改為走路,以及將坐電梯改為爬樓梯,就可以得到不下於有氧運動所帶來的減重效果。因此,生活型態改變所增加的每日活動量,長期累積下來足以帶來可觀的成效。

【可這麼做】沒有空閒時間運動的人,若能利用短而零碎的時間運動,並改變生活型態儘可能多活動,同樣可以得到運動帶來的好處。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