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失智友善組織-銀行篇(折頁)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第二科 長者健康促進及社區營造

  • 瀏覽數:瀏覽數:2828
  • 修改日:修改日:2021/07/02
  • 發布日:發布日:2021/06/07
失智友善組織-銀行篇(折頁)
▲親愛的銀行行員 您知道嗎? 
全球平均每3秒就增加一名失智人口,在台灣65歲以上約每12人就有1位是失智長者,未來您的客戶,有可能就是失智者。失智者會產生許多症狀,例如:重複領錢、一次又一次問相同的問題、在銀行內不知道辦理相關事務手續而感到無助…等等。您可以多詢問客戶細節,觀察對方的邏輯判斷,來進一步了解是否需要其他幫助。透過友善對待失智者,能提高他們的生活品質,建立失智友善社區。 
●失智者在銀行常見的狀況
一、重複領錢。 
二、ATM操作出現困難。
三、對複雜手續的理解能力出現問題。
四、容易聽信有心人士的話而被詐騙。 
▲失智友善組織銀行篇(在銀行如何協助失智者)
●【聯絡家屬】失智者辦理手續時,注意他的回答是否符合邏輯,若有異狀,可適時協助聯絡家屬。 
●【友善態度】說話清楚緩慢,提供選項給失智者選擇。配合文字、手勢動作等輔助,協助失智者理解。 
●【多步驟完成】將手續拆解為多步驟,分階段引導協助,直到失智者確實完成程序。
●【實際提醒物】失智者臨櫃領錢時,給他一張領錢證明,避免短時間重複提領。
●【同專員處理】若遇到失智客戶,建議由同一人處理他的業務,失智者會感到熟悉和安心。

下載 (點擊可下載) 下載 (點擊可下載)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