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第19屆國際健康促進機構網絡年會

2022INHPF

第19屆國際健康促進機構網絡年會於2022年8月17日在臺灣舉行線上會議。

2022年由臺灣主辦之第19屆國際健康促進機構網絡線上年會,主題為「全球行動之健康促進政策(Health Promotion Policy for Global Action)」,本次大會主題發想來自兩大憲章:世界衛生組織1986年《渥太華憲章》(The Ottawa Charter for Health Promotion)中的五大行動綱領,包括建立健康的公共政策、創造支持性的環境、發展個人技巧、強化社區行動、重新定位健康服務。而《日內瓦福祉憲章》(The Geneva Charter for Well-being)亦於2021年12月第十屆全球健康促進大會中形成,傳承了《渥太華憲章》及第9屆全球健康促進大會的精神,強調在不破壞地球健康的前提下,要達到現今與對未來世代公平的健康需要全球的承諾。

同時,COVID-19大流行凸顯出社會各層面的不足以及建立福祉永續社會的急迫性,更強調社會和行為健康促進的介入扮演關鍵角色以及國家和全球層級的協調與合作之重要性和有效性。健康促進政策需要轉變,以實現永續發展、改善人民健康並在COVID-19之後重建得更好。

本次年會邀請澳洲、泰國、韓國、東加王國等INHPF會員國代表分享各國政策實務經驗及東南亞菸害防制聯盟(Southeast Asia Tobacco Control Alliance, SEATCA)等專家進行專題分享及交流。

【年會資訊】
年會名稱:第19屆國際健康促進機構網絡線上年會(The 19th International Network of Health Promotion Foundations Annual Meeting)
時間:2022年8月17日(星期三)上午9時至12時 (GMT +8)
主題:全球行動之健康促進政策(Health Promotion Policy for Global Action)

  • 瀏覽數:瀏覽數:1989
  • 修改日:修改日:2023-12-26
  • 發布日:發布日:2022-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