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健康促進瞭望-工作交流】100年全民口腔健康週系列活動

  • 瀏覽數:瀏覽數:3631
  • 修改日:修改日:2017/09/14
  • 發布日:發布日:2017/09/14
工作交流

   100年全民口腔健康週系列活動

「健康100、從齒開始」、「口腔健康、一生健康」

      重視口腔保健是全球化的趨勢,口腔與牙齒是人體的重要器官,與身體其他器官息息相關。其功能涵蓋咀嚼、發音、消化、吞嚥及外貌,若不好好保健,除了影響全身的健康外,更會影響到生活品質。目前一般民眾對正確的口腔保健知識不足,希望透過本次的活動,提昇民眾對口腔保健及照護的正確認知與預防觀念。
      本(100)年度的「全民口腔健康週」系列活動,從9月30日的「起跑宣誓及記者會」開始,透過舉辦記者會,將本次活動的宗旨、活動方式傳遞給所有的社會大眾,並鼓勵民眾參與;從10月2日起由「愛牙小巴」,連續五個週末巡迴進行6場宣導活動;配合的縣市及單位,有彰化縣政府衛生局、台中市政府衛生局、台東縣政府衛生局、台北市政府衛生局、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台北市牙醫師公會等;活動內容包括,免費口腔健康檢查、老人健口操表演、口腔保健宣導展示、口腔衛教宣導講座、口腔癌篩檢、正確潔牙、專業醫療諮詢及園遊會活動等項目。本次活動是結合地方人力與資源,透過共同的口號推廣「健康100、從齒開始」以及「口腔健康、一生健康」的理念,希望能藉此培養民眾重視口腔保健,預防齲齒及牙周病,進而提升生活品質。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