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腎絲球過濾率(eGFR)及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計算公式 歡迎下載

  • 瀏覽數:瀏覽數:68315
  • 修改日:修改日:2018/01/22
  • 發布日:發布日:2015/03/04

因應成人免費健康檢查實施,提供腎絲球過濾率(eGFR)及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計算公式,便於民眾及醫療院所下載公式計算。

eGFR及LDL說明如下:

  • 腎絲球過濾率(estimated Glomerular Filtration Rate,eGFR)之計算能早期發現腎功能異常,給予適當治療與介入可避免或阻緩發展成末期腎臟疾病,降低洗腎發生、延緩腎功能惡化。
  • 低密度脂蛋白(Low-density lipoprotein,LDL)過多,會造成大血管動脈粥狀硬化,對人體健康極為不利;因而被稱為「壞膽固醇」,是造成血管阻塞、硬化的元凶。檢查「低密度脂蛋白」,可以辨別體內好的與壞的膽固醇含量,比起只測總膽固醇值,對於代謝症的病程研判更為準確。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