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日行萬步-帶頭〝行〞動」記者會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社區健康組

  • 瀏覽數:瀏覽數:3600
  • 修改日:修改日:2015/01/26
  • 發布日:發布日:2005/07/07
行政院衛生署為鼓勵國人多運動,並推廣健康體能的概念,今年繼拍攝「走出健康台灣」公益宣導短片、舉辦「虛擬環島健走180天」與「30天徒步環島1000公里大挑戰」後,再強力推出一波「日行萬步-帶頭〝行〞動」活動。
衛生署侯署長為鼓勵其署內及附屬機關員工,參與「每日一萬步.健康有保固」活動,於7月6日下午在衛生署15樓大禮堂舉辦「日行萬步─帶頭〝行〞動」記者會,會上侯署長特別邀請紀政女士與各局處一級主管,於「環島健走180天」海報上簽名,並佩戴計步器、手持「環島健走180天」記錄表,宣誓參與「虛擬環島健走180天」活動,及力行「每日一萬步」之決心,並將於年底完成虛擬環島健走之目標。希望藉由長官帶頭做起之動力,提昇衛生署及附屬機關員工之健康運動風氣,以樹立優良模範,進而帶動員工之家人投入健走、健身行列,甚至擴大影響其社區參與「日行萬步」之健康運動習慣。
侯署長並於會中Call out給 7月2日起走之兩位徒步環島挑戰者,勉勵環球健行者馬中欣與栽種芭樂達人陳樹景,在炎夏烈日環境下,攜手一步一腳印,走出健康台灣精神,完成環島千里健走壯舉。
侯署長表示,根據93年委託調查發現,國人26-45歲工作人口活動不足的情形相當嚴重,每天久坐不動的時間平均高達七小時,許多人仗著年輕,短時間看不出影響,步入中年才驚覺未老先衰,許多慢性病及症狀已悄然上身,是個人及國家的重大損失。所以職場的身體活動促進方案之發展更是未來十分重要的努力方向,企業及雇主為了員工的健康,應鼓勵員工力行健走活動,並且以身作則,以求企業之永續經營。
此外,一般民眾也應及早建立動態生活,減少坐式生活,讓最便宜有效的健走活動,落實在生活中,並以「每日一萬步」為原則,適時適量調整健走的速度,讓自己養成規律運動的好習慣。衛生署為推廣國人健走之風氣,即日起已展開「虛擬環島健走180天」之活動,相關活動網址為www.hope.org.tw,欲索取活動參加表,可逕洽全國各地衛生局、衛生所、郵局、阿瘦皮鞋門市、維康醫療用品門市及大潤發量販店服務台,索取時間自即日起至8月31日止。凡於規定時間內完成挑戰者,均可參加抽獎活動。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