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94年度母嬰親善醫療院所認證評鑑成果發表會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婦幼健康組

  • 瀏覽數:瀏覽數:3796
  • 修改日:修改日:2015/11/23
  • 發布日:發布日:2005/12/12
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於九十四年十二月十二日(星期一)下午13:30分,假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B2演講廳舉辦九十四年度母嬰親善醫療院所認證評鑑成果發表會,公佈九十四年度通過母嬰親善醫療院所的認證名單,共計81家,包括醫學中心16家、區域醫院48家、地區醫院14家、開業診所3家,名單可上國民健康局網站http://www.bhp.doh.gov.tw/breastfeeding/查詢。
國民健康局表示,母乳對嬰兒是最完美最自然的食物,是世界各國共同體認的事實;而推動婦產科醫院成為母嬰親善醫院,讓寶寶由呱呱落地的第一天起,就能吃到媽媽最寶貴的初乳及母乳,更是全球化的趨勢。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自90年起委託台灣婦產科醫學會進行台灣地區的母嬰親善醫院評鑑,已經邁入第五個年頭,從成果分析中顯示:一個支持母乳哺育的醫療環境,對母乳哺育的提升有相當大的影響性。

那麼,什麼是母嬰親善醫院呢?母嬰親善醫療院所提供孕產婦的措施包括:產前獲得有關哺育母乳的資訊;在生產後30分鐘內,與寶寶有直接肌膚的接觸,醫護人員並會協助您開始哺育初乳;24小時母嬰同室,哺乳的時間也不受限制;醫院不提供任何的母乳代用品,也沒有奶粉廠商的推銷活動;當您遇到任何哺乳相關問題時,醫護人員會主動提出協助;在出院前,醫護人員會教導您如何在回家、以及上班後持續哺乳,包含如何以手或是汲乳器汲乳與如何貯存母乳;告訴您出院後的哺乳諮詢單位;若因為您、或您的寶寶身體不適無法在一起,醫護人員會教導您如何持續泌乳,當您與寶寶在一起時,就可以繼續哺餵母乳。
參考資料:
94年度母嬰親善醫療院所認證通過名單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