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11月11日全民健走日,大家一起來健走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社區健康組

  • 瀏覽數:瀏覽數:3073
  • 修改日:修改日:2015/01/27
  • 發布日:發布日:2006/11/11
衛生署為推動「每日一萬步‧健康有保固」之重要政策及配合行政院「全民二氧化碳減量暨節約能源運動」專案、「千里自行車道、萬里步道」實施計畫,自今年特別訂定每年11月11日為「全民健走日」,象徵「兩人雙腳,結伴而行」,透過彼此的提醒,把走路融入日常生活,鼓勵民眾建立健走、健身的健康觀念,並與「財團法人希望基金會」,於95年11月11日10時假台北市植物園,舉辦「萬步寶島,有您真好─活動首印會暨走讀植物園」活動,正式宣布每年11月11日為「全民健走日」。
行政院蘇貞昌院長關心國人的健康,特別親臨現場致詞並與侯署長勝茂、環保署張署長國龍、中華郵政賴清祺董事長及財團法人希望基金會紀政女士,共同為「萬步寶島,有您真好」步數認證首印活動揭開序幕,蘇院長表示,現代人工作忙碌、生活壓力大,因此常忽略健康,而規律的運動習慣,是保持健康、擁有好體能的最好方法,「健走」即是生活中最基本、最簡易,且最不受外在因素限制與干擾的體能活動。「健走」不僅可以增加心肺功能,強化骨頭,還有解除壓力、控制體重、延緩老化等許多好處,提醒國人多多運用社區步道,從事健走運動,透過健走步數目標的自我設定,養成「日行萬步」之健康運動習慣。
衛生署並建議:冬季即將來臨,提醒國人,秉持「多走、少坐、動一動,隨時隨地可以運動」的健康概念,並且以「每日一萬步、健康有保固」為原則,每天利用生活中的空檔,有空就走,營造動態生活,邁向健康。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