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攜手展翼,飛躍健康新時代

  • 瀏覽數:瀏覽數:2666
  • 修改日:修改日:2015/01/30
  • 發布日:發布日:2007/03/14
第一屆健康促進學校健康磐石獎頒獎典禮

由教育部、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跨部會共同推動「健康促進學校計畫」,訂於96年3月14日假台北青少年育樂中心國際會議室,頒發第一屆健康促進學校健康磐石獎,本次獲獎行政單位分別有13個縣市教育局、8個縣市衛生局,學校部分獲整體績優獎26所,獲議題績優獎11所,以及13個績優學校推薦社區家長獎(績優單位如附件一)。
健康促進學校計畫是一種紮根性計畫,要確實從政策面、環境面、技術面將健康知能轉化為健康的行為,並透過良好的社區關係的營造落實成健康的生活。在教育部、衛生署、國民健康局積極推動下,94年度有318所學校,95年度有516所學校以菸、檳榔、健康體能及飲食等議題逐步推動。自推動以來結合中央與地方之合作,以及教師、家長、民間團體等,建立健康促進學校之伙伴關係,期望將健康促進學校的觀念與行動從個人、學校、社區的推動,進而推展到全台灣國民。各校在各項投入之領域上有豐碩的成果與推廣成效,也提供其他學校團體與大眾共同分享及參與的機會。
「健康磐石獎」之觀念為代表從政府中央單位到學校、社區、家長等都是健康促進學校無我奉獻的磐石根基,每個人都是推動健康促進學校堅毅理念執行的標竿,日後更會以更堅定的信念、更執著的態度,珍視健康理念的落實,並感染職場同仁、社會大眾,形成健康促進學校堅定強大的新能量。期透過頒獎典禮的拋磚引玉,日後能吸引更多學校的投入,將健康觀念共同落實於社會環境、人文精神、與身心靈健康的關懷,為台灣學校打造一個健康環境的學習殿堂。
因此,第一屆健康促進學校健康磐石獎的舉行,主要目的在激勵多年辛勤播種、耕耘所得到的具體成果,也期望透過這個開端,能有更多家長和社會團體支持學校推動健康政策,使健康從學校紮根,因為擁有強健的體能與精神,才能真正陪著孩子一輩子,國家未來才有競爭力。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