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健康職場親身體驗 歡迎企業加入健康職場的行列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社區健康組

  • 瀏覽數:瀏覽數:2672
  • 修改日:修改日:2015/01/29
  • 發布日:發布日:2007/09/14
「我正在戒菸中,如果你看到我吸菸,請非常溫柔的阻止我」--BenQ(明基電通)鑑於吸菸帶來的危害,經由國民健康局北區職場健康促進暨菸害防制輔導中心之輔導,將7月訂為戒菸月,由李文德總經理帶頭宣示戒菸,並將宣示照片公佈於公司內部網路,全公司總動員一起鼓勵支持戒菸,截至目前為止,共有1/3人完全戒除,其餘以減菸方式人人繼續戒菸。國民健康局蕭美玲局長表示,員工的健康是老闆創造利潤最雄厚的資產,如何給員工優質的工作環境以提昇工作績效,健康職場無疑是企業當前值得追求的目標。
明基電通嚴格規定室內一律全面禁菸,並將原本的吸菸室改為健身區,提早落實三人以上共用之室內工作場所全面禁菸之法令規定。除了菸害防制,BenQ更有多項健康促進措施,給員工全方位的健康照護,如於公司設立哺乳室,提供電動吸乳器及免費提供母乳儲存袋;員工餐廳採低鹽、低油、低熱量的方式烹調食物,每日提供員工健康養生餐,每份午餐公司補助25元,員工只需付30元即可享受健康(相關職場健康促進資料如附件)。種種的健康促進措施,皆為了營造一個健康的職場環境,以提昇員工的健康。
員工的健康是老闆的財富,國民健康局主辦的健康職場自主認證正是政府替好公司掛保證的品牌行銷範例,BenQ已加入健康職場自主認證的行列,歡迎各企業踴躍參加。洽詢窗口:中區職場健康促進暨菸害防制輔導中心,電話:03-5913854。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