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第一屆聯合國世界糖尿病日-Unite for Diabetes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慢性疾病防治組

  • 瀏覽數:瀏覽數:2867
  • 修改日:修改日:2015/01/28
  • 發布日:發布日:2007/11/19
今天,中華民國糖尿病學會、中華民國糖尿病衛教學會、財團法人糖尿病關懷基金會、財團法人天主教康泰醫療教育基金會、民間團體、產界、學校及行政院衛生署等,共同呼應聯合國與國際糖尿病聯盟帶動全球同步舉辦「第一屆聯合國世界糖尿病日-Unite for Diabetes」系列活動,於台北市古亭國小辦理「健康活力園遊會」、246健走(246意指全球2億4千6百萬糖尿病人口)、發布及簽署「台灣糖尿病宣言」。

衛生署侯署長勝茂於會中,表示台灣雖非屬聯合國成員,但對聯合國關注的議題也相當地重視與配合,今天特與世界各國同步,共同為全球糖尿病防治工作致最大的努力,促進台灣及全球人類的健康;中華民國糖尿病學會理事長莊立民教授宣達大家為了強調對台灣及全球防治糖尿病的決心,經數月幾次的熱烈討論,參酌國內外的文獻與經驗,考量國情,共同研訂「台灣糖尿病宣言」。

「台灣糖尿病宣言」的目標:1.提升民眾對糖尿病的認知。2.預防糖尿病或延緩發病時間。3.避免糖尿病併發症的發生。4.促進糖尿病友之生活品質,並擬定諸多具體可行的行動方案,如高危險群健康促進、提升糖尿病照護品質等,同時呼籲政府機關、醫療院所及專業人員、社會大眾、父母與老師、糖尿病及家屬、企業界等,共攜手一起對抗這世紀疾病。

另,中華民國糖尿病學會將集合所有活動資料,提供給世界糖尿病基金會與國際糖尿病聯盟登載其網站(http://www.worlddiabetesday.org/),與全球各國活動成果共展現;其中,令人高興的是,我國配合全球各國家於其標的大樓點燈,在11月14日起至18日的台北101大樓點燈的照片,現正展示於聯合國總部5樓貴賓室。今天園遊會約有60個攤位(攤位有健康篩檢、闖關遊戲、照護用品展示說明等)、小朋友得獎繪畫作品展示、趣味競賽、糖尿病友及民眾超過千人。

聯合國大會鑑於糖尿病全球流行的問題,造成嚴重的疾病負擔,及可預防性,於2006年12月20日通過「糖尿病決議案」,將11 月14 日定為聯合國國際糖尿病日,這是繼愛滋病後,第一個慢性病議題,呼籲世人重視糖尿病防治,共同對抗糖尿病。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