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電子菸」未經科學證實能幫助戒菸,戒菸請利用戒菸門診及免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菸害防制組

  • 瀏覽數:瀏覽數:2411
  • 修改日:修改日:2015/01/28
  • 發布日:發布日:2009/03/02
近日媒體報導有關電子菸之訊息,國民健康局呼籲,電子菸是近年市面上出現的產品,但是由於電子菸內的尼古丁及加入的化學添加物,未經嚴格科學測試,如臨床試驗、安全性評估,迴避了藥物安全性的監測和管理,且含有相當濃度的尼古丁,安全性完全沒有保障,請吸菸者勿輕易嘗試。 業者以幫助戒菸進行宣傳與誘導之行銷手法,有鼓勵吸菸之不良示範,且讓吸菸者花大錢,還可能延後戒菸的時間,更可能造成身體的傷害。該產品若非經嚴謹實驗研究證實且申請核准,逕宣稱具戒菸效能,且該產品內含相當濃度的尼古丁,有涉及違反藥事法規定之虞;依菸害防制法第十四條規定,任何人不得製造、輸入或販賣菸品形狀之糖果、點心、玩具或其他任何物品,違法製造輸入者可處新台幣10000-50000元,販賣者可處新台幣1000-3000元;報載產品雖僅於網站販售,將請相關單位瞭解處理。 電子菸未能滿足吸菸者的需要,並且未經科學的評估能幫助戒菸,此外,所費不貲更是划不來。所以,想戒菸建議利用政府提供的門診戒菸服務或撥打免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