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電子煙聞起來沒有煙臭味,所以不會污染室內空氣品質?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菸害防制組

  • 瀏覽數:瀏覽數:2596
  • 修改日:修改日:2019/10/15
  • 發布日:發布日:2019/10/15

錯!其實電子煙對空氣品質的影響甚大!同時也危害到周遭人的身體健康。

根據Schober等人於2014年的研究結果顯示,於通風良好的室內環境使用電子煙2小時,室內空氣中即可測得大量的丙二醇、甘油、尼古丁濃度, PM2.5平均濃度為197g/m3(我國室內空氣品質標準PM2.5需低於35g/m3),室內的多環芳香烴(PAHs)濃度約增加20%、空氣中的金屬鋁濃度增加2.4倍,嚴重污染室內空氣品質。

所以,切勿以為電子煙無害而做為紙菸的替代品,完全地的戒除菸品,才能帶來真正良好的空氣品質,讓生活更加健康!

資料來源:
1. Schober, W., Szendrei, K., Matzen, W., Osiander-Fuchs, H., Heitmann, D., Schettgen, T., ... & Fromme, H. (2014). Use of electronic cigarettes (e-cigarettes) impairs indoor air quality and increases FeNO levels of e-cigarette consumers.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ygiene and environmental health, 217(6), 628-637.
2.衛生福利部:電子煙危害簡報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