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醫院於盛夏用電尖峰調高空調溫度,恐不利感染控制與醫療照護品質?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慢性疾病防治組

  • 瀏覽數:瀏覽數:2575
  • 修改日:修改日:2018/08/21
  • 發布日:發布日:2018/08/21

報載夏季將實施強制節電措施,有民眾擔心醫院需要調高空調溫度,造成容易發生細菌滋生狀況,不利感染控制,損及病人權益。事實上,政府擬定推動的「用電大戶節能方案」規範中,醫院尚未受到強制要求,所以並無在用電尖峰時段須大幅降低用電量之疑慮。
國民健康署表示,醫療院所營運會耗用大量能源,故每年均辦理健康醫院認證計畫,指派專家學者實地訪查醫院節能減碳措施,輔導醫院能因應氣候調適,落實節能減碳。除了讓病患感到舒適,也不會讓細菌滋生或環境不舒適等狀況發生。另依據衛生福利部訂定「醫療機構設置標準」,醫院空調系統均獨立設置,排氣管裝置高效濾網 (HEPA),能有效阻絕病菌傳染,有效把關感染控制措施。

資料來源: 國民健康署健康醫院認證計畫、衛生福利部「醫療機構設置標準」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