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春節快樂動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社區健康組

  • 瀏覽數:瀏覽數:1074
  • 修改日:修改日:2018/10/24
  • 發布日:發布日:2018/10/24
國民健康署建議民眾於親友團聚時,可以就近利用社區的公園、健走步道、自行車道等,從事健走及騎自行車等活動,除了能促進親友間的互動外,還能增加身體活動的機會。鼓勵民眾將健康融入生活當中,不論任何場所,皆可成為身體活動的好所在,建議大家過一個充滿活力的春節,提供10點生活化運動的撇步:
 
1.除夕歲末大掃除,幫忙作家事,增加身體活動機會。
2.辦年貨、拜拜時,多以步行、自行車或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3.春節出門與親友拜年時,多以步行、自行車或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4.親友團聚時,可多進行唱歌、跳舞等活動,既能聯絡感情又增加身體活動。
5.吃完團圓飯後可全家至鄰近的公園或步道散散步。
6.與家人出遊可選擇健走、自行車、登山等活動。
7.可與三五好友至附近公園打場球敘敘舊。
8.可至社區附近的公園、運動場跑跑步。
9.可以邀約朋友一起參加燈會,到戶外走一走。
10.春節在家也要快樂動,可以仰臥起坐、抬腿及健康操等維持身體活動。
 
國民健康署鼓勵民眾春節快樂動,為了自己的健康,在新的一年訂定規律運動目標,邁向健康人生。祝全國民眾「春節快樂動,舞動新春」。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