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臺北市「臺北市政府體育局 臺北市活躍樂齡計畫」

  • 瀏覽數:瀏覽數:3267
  • 修改日:修改日:2019/06/11
  • 發布日:發布日:2019/06/11
運用遊戲、團體互動的方式進行樂齡教學
成立樂齡運動指導團
 近年來臺北市高齡人口老化指數急遽上升,為推動銀髮族長輩投入友善運動,政府單位應主動整合並整合資源、挹注相關資源以達到有效之永續經營。因應高齡化趨勢,臺北市政府體育局成立樂齡運動指導團,配合市府提出「活躍老化‧臺北樂齡運動圈」的總願景,以「關懷、統合、準確」為規畫目的;安全、有趣與持續為三大核心主軸,並透過「通路結合」、「主動出擊」及「廣納申請」為執行策略,結合社會局共餐據點、社區老人關懷據點等,大量運用遊戲、團體互動的方式進行樂齡教學,為臺北市銀髮高齡長者注入活力,打造以區里為本的優質運動服務。 

依照樂齡長者需求,本計畫已於2016及2017年提供1,006場運動指導,建立138個運動據點,服務25,634人次,讓74.5%的長者持續保持運動習慣。此外,在計畫中培育126位種子,培養樂齡專業人才,協助社區樂齡自主運作,以期未來樂齡運動永續發展,提供長者便利的運動管道,將休閒運動融入生活,以常保長者活躍健康的身心。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