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婦女更年期保健手冊

婦女更年期保健手冊

婦女更年期保健手冊

發行單位: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迎接人生新旅程-婦女更年期保健手冊(2017年版)
更年期是女性生命發展的自然及必經歷程,這時期因為體內荷爾蒙分泌逐漸減少,部分婦女會產生生理及情緒變化和身心不適的情形。
依據本署國民健康訪問調查結果顯示,國內45至54歲的女性有6成有經期不規律或已經停經的更年期變化,而對於55至64歲的女性,則已經有9成以上有經期不規律或已經停經。
由於女性50歲以後,腹部肥胖比率超過5成,若是腰圍超過理想尺寸,堆積在腹部的脂肪組織將會影響身體代謝,常伴有血液三酸甘油酯和血糖濃度升高,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的風險。
因此,本署邀請相關學者專家重新編製更年期保健手冊,內容包含飲食營養、運動及體重控制、骨質疏鬆、心血管及荷爾蒙使用等全方位的保健資訊,以奠定更年期婦女良好的健康基礎,迎接嶄新的人生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