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0-7歲兒童生長曲線百分位圖

  • 瀏覽數:瀏覽數:38793
  • 修改日:修改日:2021/06/16
  • 發布日:發布日:2017/01/13

0-7歲兒童生長曲線百分位圖

為促進兒童健康,自98年5月18日起,正式啟用新版兒童生長曲線,作為台灣嬰幼兒生長標準之參考!此項新版兒童生長曲線圖,係採世界衛生組織公布適用全球0-5歲兒童生長曲線標準圖;其以跨國合作方式,調查餵食母乳並在良好健康環境成長的兒童生長情形。因此,可避免將餵食母乳的嬰兒誤判為體重不夠的情形。

之後,為利家長及醫事人員更能全面掌握孩子生長狀況,生長曲線由原本0-5歲延長至7歲。5-7歲兒童生長曲線圖,主要是以中國醫藥大學兒科學教授陳偉德醫師和台大醫院小兒部教授張美惠醫師於2010年發表之研究成果,據以繪製完成5-7歲生長曲線。其研究是依據WHO 0-5歲生長標準及7-18歲體位標準曲線趨勢,統計分析5-7歲生長參考值。

0-7歲兒童生長曲線百分位圖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