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有關戴奧辛鴨蛋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菸害防制組

  • 瀏覽數:瀏覽數:3159
  • 修改日:修改日:2015/01/28
  • 發布日:發布日:2005/06/16
為維護國民健康,衛生署再次呼籲,日常飲食要多注重均衡且多樣化,減少攝取過量的肉類脂肪,尤其是內臟,多食用低脂肪類的食物,或使用較簡單的烹調方式,會有助於降低體內戴奧辛的負荷量。

有關彰化縣線西鄉部份養鴨場,經檢出其鴨蛋含戴奧辛濃度偏高,為評估鴨農的健康情形,衛生署已與彰化縣衛生局、國立成功大學環境微量毒物研究中心及衛生署補助彰化基督教醫院成立之「中區職業衛生保健中心」,共同規劃,將針對相關之鴨農及其家屬,進行家訪及飲食之評估調查,收集其平常飲食習慣,瞭解其基本健康狀況,再估算其暴露之風險,由於血中戴奧辛檢測必需抽取血樣100cc,因此將先徵得民眾同意,再進行相關之檢測,同時亦對鴨農健康,提供所需照護服務。

近日,彰化縣衛生局將邀請國立成功大學、彰化基督教醫院共同討論,並與鴨農聯繫,安排健康檢查及飲食評估事宜。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