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健康城市全國工作坊」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社區健康組

  • 瀏覽數:瀏覽數:3376
  • 修改日:修改日:2015/01/27
  • 發布日:發布日:2005/07/11
為呼應世界衛生組織健康城市之理念,改善城市健康問題,建立跨部門及跨領域之合作機制,推動健康的公共政策,國民健康局於92-94年委託成功大學辦理台南市健康城市計畫,為將台南市健康城市計畫之推動經驗與各縣(市)分享,並希望透過工作坊之分組討論,讓其他縣(市)瞭解未來推動健康城市工作的議題及方向,特邀集全國25縣市推動健康城市相關局室之主管人員舉辦健康城市全國工作坊,該工作坊分為初階課程將於7月11、12日於成功大學醫學院舉辦,進階課程預定於8月11日辦理。
台南市健康城市計畫已收集世界衛生組織健康城市指標、建置本土性健康城市指標,並提出台南市健康城市推動模式及步驟,在學界與政府單位合作下台南市政府配合健康城市計畫之推動特將94年訂為健康城市年,市政府年度預算編列並透過成功大學研究小組之協助發揮跨局室整合的功能,已與健康城市指標結合,進一步建立健康的公共政策 (台南市健康城市計畫相關說明詳如附件1) 。
健康城市全國工作坊將就健康城市概念、健康城市議題分析、健康城市推動實務、績優社區參訪及分組討論等方式進行探討(議程如附件2),該工作坊為國民健康局成立四週年局慶系列活動之一,期望藉由舉辦健康城市工作坊,讓各縣市推動健康城市工作時能有參考的方向和議題,進一步推動國內健康城市結盟及交流,共同為健康台灣一起努力。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