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讓愛生生不息」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菸害防制組

  • 瀏覽數:瀏覽數:3844
  • 修改日:修改日:2015/01/27
  • 發布日:發布日:2006/07/31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在今(三十一)日七夕情人節舉行記者會,邀請319鄉鎮市長聯誼會代表、近日喜獲麟兒的代言人艾力克斯以及民間婚育相關企業共襄盛舉,以體驗母親辛苦懷胎的大肚裝造型亮相,祝福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也不忘要「讓愛生生不息?,讓生命之火持續傳承。
國民健康局趙坤郁副局長指出,女性懷孕的最佳年齡是30歲以前生育第一胎,35歲前生育第二胎,高齡產婦易導致的胎兒染色體異常機率增加。而女性隨著年齡增長,卵巢排卵的功能逐漸走下波,排卵障礙通常反映出經期間隔拉長或不規則,以及經血量的變化;生殖器官也可能會產生輸卵管粘連阻塞、子宮肌瘤等病變,影響日後成功受孕的機會。「早生貴子」這句老掉牙的祝賀辭,依舊是生育下一代的最高指導原則。雖然生養子女的責任很重,但趙副局長也提醒大家思考孩子帶來的喜悅及幸福,所以國民健康局今年的宣傳以「孩子,無可取代的幸福?為主題。
319鄉鎮市長聯誼會也支持國民健康局,攜手推動宣傳,聯誼會總會長葉步樑表示,生育問題是整個社會都要共同承擔的責任,必須提供給女性更好、更安心的生育環境與支持系統,而「兩性共享婚育責任?也是非常重要的。葉步樑並承諾,全國的鄉鎮市公所將與國民健康局密切配合,推動相關宣導活動。
代言人艾力克斯先生也在會中發表與李詠嫻戀愛、結婚及孕育愛的結晶的過程,李詠嫻剛於7月18日產下一子,艾力克斯難掩初為人父的喜悅,帶來小寶貝手腳拓印以及李詠嫻親筆函與大家分享。艾力克斯說,在看到孩子哇哇落地的一剎那,他真的感動得要哭了,她也很心疼李詠嫻在懷孕過程中的辛苦,除了日常家事一手包辦,還幫老婆按摩、捏腳。艾力克斯說「這是身為一個丈夫與父親該盡的義務?。日前傳聞小S再度懷孕,並想要在30歲前生完三個,艾力克斯也表示他跟詠嫻會繼續努力「做人?,因為他們家連續四代都生男孩,希望能生個女兒,兩個湊成「好」寶貝。
國民健康局陸續將推出多項相關的活動,包括「幸福模樣」最像爹地寶貝徵求活動、「幸福手足」DV徵求活動及「幸福宣言」集團婚禮,邀請民眾踴躍參加。首波的「幸福模樣?爹地寶貝選拔賽,徵求父女/父子最佳拍檔,至8月2日截止報名,最高獎金一萬元,詳情請上http://www.babybaby.com.tw網站查詢。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