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小心飲食、多走、少坐、動一動、過個健康年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社區健康組

  • 瀏覽數:瀏覽數:2555
  • 修改日:修改日:2015/01/30
  • 發布日:發布日:2007/02/17
今年農曆年假長達9天,除夕夜的團圓飯,人多、氣氛又熱鬧,各種美味年菜當前,常會不知不覺吃進更多珍饈佳肴,加上過年期間,大宴小酌不斷,往往會造成能量過剩,難怪很多人會擔心過年期間體重、腰圍會增加。
如果想要在品嘗美食之外,輕輕鬆鬆過個無負擔的新年,那麼充滿活力的“健走”,對您和您的家人來說,將會是最基本、最簡易、最經濟,且最不受外在因素限制與干擾的體能活動。「健走」不僅可以增加人體的心肺功能,強化骨頭、肌肉力量,還有解除壓力、控制體重、延緩老化等。根據研究報告指出,每次步行達10分鐘以上有益心肺功能,步行達20分鐘以上,會開始燃燒體內多餘脂肪,每天累計一萬步,則能消耗體內大約300大卡的熱量,若以每分鐘約80步的行走速度估計,每天步行累計100分鐘以上,即可達到日行萬步的目標。
此外您可以在國民健康局網站http://www.hpa.gov.tw/Pages/List.aspx?nodeid=332),看到全國25個縣市當地人所推薦的社區健走步道,在您的住家附近,即可體驗健走的樂趣,享受擺動身體的舒暢快意;此外只要上網在國民健康局網站,健康體能項下,健康能量便利屋中,也有提供健走運動、有氧運動、瑜珈和彼拉提斯等不同課程供各界運用。
健走的好處,和品嚐美食一樣,必須親身參與,才能體驗箇中的絕妙感受,歡迎您新春期間,走出戶外動一動,不僅增進人際關係,還讓您的健康更有型!提醒大家,小心飲食、多走、少坐、隨時動一動,過個健康年。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