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中區複賽強強滾 結果出爐!中台灣一千名六萬歲阿公阿嬤秀出健康活力 七強前進小巨蛋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慢性疾病防治組

  • 瀏覽數:瀏覽數:2816
  • 修改日:修改日:2016/06/28
  • 發布日:發布日:2011/08/23

「健康100全國阿公阿嬤動起來」中區複賽結果揭曉!
國民健康局8月23日假臺中市東海大學中正堂,辦理「健康100全國阿公阿嬤動起來」中區複賽。來自臺中市、南投縣、彰化縣、雲林縣、嘉義市及嘉義縣共推派25隊精英隊伍,總歲數超過6萬餘歲的爺奶們,熱情揚意、發揮創意且展現健康活力的精采表演及堅守到最後一刻成績揭曉,運動家的精神著實讓人敬佩及感動。經過一整天的競賽,最終由臺中市北區育德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榮獲金牌獎及3萬元禮券。另分別頒發銀牌獎2隊、銅牌獎2隊、最佳活力獎7隊、最佳表現獎7隊及最佳精神獎6隊,前七強名單出爐(附表),將於9月27日進軍台北小巨蛋參加全國總決賽。

將近千名平均年齡70幾歲的阿公阿嬤及親友加油團,一早即到會場,在阿公阿嬤隊呼聲及年輕志工團加油聲中揭開序幕。每位阿公阿嬤粉墨登場,道具及服裝紛紛展現創意及講究環保,舞台上阿公阿嬤燦爛的笑容,靈活的表演,彷彿年輕了40-50歲。參賽長者中有輕微失智的阿公及多位領有肢體障礙手冊坐輪椅長輩,那認真盡情演出,展現出不老的精神,讓人為之動容及敬佩。

國民健康局局長邱淑媞表示,國人能夠活得老、活得長壽,這是社會與個人成功的象徵,更需要幫助長輩活得尊嚴、健康,維持活力與生產力。長者健康促進競賽活動,將每年舉辦,藉由此活動之設計機制,鼓舞社區中的長輩高高興興走出家門,且高高興興的展現活力,然後活到老、動到老、身體動、心也動,人際關係自然也跟著動!健康局辦理之分區複賽後續尚有北、東2場,請大家一起為阿公阿嬤們加油!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