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隨身計步器 邁開步伐向前行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社區健康組

  • 瀏覽數:瀏覽數:2228
  • 修改日:修改日:2018/10/24
  • 發布日:發布日:2018/10/24
世界衛生組織指出,走路是最容易被實踐也是最為推薦的身體活動。國民健康署自91年起推動健走,鼓勵民眾從事生活化運動,並於95年將每年11月11日訂為「全民健走日」,鼓勵國人將健走融入生活中,時時執行、處處落實。只要將平常走路步伐邁大、速度加快,以4公里/小時的速度步行,即可達到健走效果,而日行萬步,約1.5個小時,可以消耗約300卡熱量。
    
計步器促進走路 英國國家健康暨臨床醫學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for Health and Care Excellence, NICE)建議,健走時搭配計步器,便可隨時提醒自己「隨時輕鬆走 健康跟著走」,輕鬆達到每日所需身體活動量。若每日一萬步,約走6公里之距離,花費90分鐘,一年下來約累積2190公里,將近繞行台灣本島(海岸線長1200公里)1.8圈。
 
國民健康署提供讓民眾將健走活動落實於生活中之10秘訣:
1. 帶計步器
2. 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往返目的地,即可增加步行時間。
3. 多走樓梯取代搭乘電梯。
4. 步行用餐、購物或逛街。
5. 到前一站或下一站倒垃圾。
6. 飯後散步。
7.蹓狗。
8.陪伴小孩走路上下學。
9.與伴侶健走約會。
10.尋找住家附近方便、可隨時進行30分鐘健走的路線。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