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健康菊島 無菸餐廳美食好味道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菸害防制組

  • 瀏覽數:瀏覽數:2888
  • 修改日:修改日:2015/01/28
  • 發布日:發布日:2005/08/09
健康菊島 無菸餐廳美食好味道
澎湖縣衛生局結合餐廳、飯店、民宿業者,攜手打造無菸菊島

為打造澎湖縣成為一個無菸害觀光城市-「健康菊島」,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與澎湖縣衛生局整合在地美食及觀光資源特色規劃了一系列的活動,強力推廣無菸的用餐環境,除舉辦無菸餐廳美食好味道抽獎活動外,8月5日晚上6點30分於菊島之星前廣場舉辦了一場無菸餐廳宣導晚會。晚會中除邀請澎湖縣縣長賴峰偉蒞臨主持澎湖縣第一本無菸餐廳健康美食地圖發表外,還有澎湖在地學生自行編排「無菸菊島迎賓舞」、無菸美食品嚐、有獎徵答、支持無菸餐廳宣誓活動及健康無菸大富翁遊戲等許多精采活動,藉著新鮮有趣的遊戲,讓民眾了解「用餐選無菸餐廳」之好處。
在曼妙火辣的迎賓舞掀起晚會高潮後,澎湖縣縣長賴峰偉的廚師裝扮亦博得滿堂采。賴縣長表示,澎湖原就擁有得天獨厚之天然美景,碧海藍天,海水澄澈,若再加上空氣清新的用餐、住宿環境,必能吸引更多遊客前來澎湖觀光,且對鄉親及遊客的健康,更是一大保障,因此他特別呼籲澎湖縣餐廳、飯店、民宿業者踴躍加入無菸行列,並請鄉親及遊客支持無菸餐廳,用餐優先選擇無菸餐廳,共同將美麗菊島打造成一個健康、沒有污染、沒有菸害的優質勝地!
為鼓勵用餐優先選擇無菸餐廳,活動當天並發送無菸餐廳集點卡,9月30日前,凡至澎湖縣無菸餐廳消費,皆可請店家於集點卡上蓋章,集滿兩枚店章後寄回衛生局或投至馬公機場、碼頭、菊島之星及衛生局之回函箱,即可參加數位相機、MP3隨身聽、禮券等抽獎,集點卡亦可在上述地點免費索取。同時10月31日前憑無菸餐廳消費發票或收據,也可參加國民健康局舉辦之「無菸餐廳大FUN送」百萬酬賓抽獎活動,就有機會到墾丁福華、花蓮美崙、日月潭哲園、礁溪老爺酒店等五星級飯店住宿,詳情請上網http://health99.doh.gov.tw/eat查詢。抽獎活動訊息及美食地圖索取地點,皆可向澎湖縣衛生局洽詢:(06)9277-110。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