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國民健康署於第69屆世界衛生大會 分享我國推動兒童肥胖防治經驗及建議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社區健康組

  • 瀏覽數:瀏覽數:2185
  • 修改日:修改日:2016/05/25
  • 發布日:發布日:2016/05/25

第69屆世界衛生大會 (World Health Assembly, WHA) 於2016年5月23至28日於瑞士日內瓦召開,國民健康署邱淑媞署長參加5月23日晚間「加速各國兒童肥胖與營養不良防治研討會」,參與人員包含10多個國家之衛生部長或高階官員(包括芬蘭、加拿大、美國、澳洲、墨西哥等)及國際糖尿病聯盟、救助兒童會、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及世界肥胖聯盟等非政府組織、名廚傑米·奧利弗 (Jamie Oliver) 及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博士等。


該次研討會的主席為Dr. Corinna Hawkes,是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政策與公共事務主管,也是主導倡議採取全面性的政策方針,鼓勵於全球層次採取健康飲食,以減少肥胖和非傳染病風險的重要學者。研討會的重點指出,兒童肥胖在全球已經達到了驚人的程度,這些肥胖兒童長大後較容易成為非傳染病的病患。會中各國亦分享在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 下,如何動員資源,以及運用必要的工具,以支持健康和防治非傳染病。

臺灣主動分享肥胖防治經驗 具體提出三項重要建議
國民健康署邱淑媞署長在會中主動發言分享臺灣經驗,並從臺灣肥胖防治經驗提出三項建議:(1)要訂出國家目標,政治人物要有明確承諾及行動;(2)要把焦點由歸咎個人,轉到正視真正問題在食物系統;(3)立法才是最重要有效的,臺灣已立法規範垃圾食物廣告與促銷、糖分標示等政策,並繼美國之後宣布2018年將停用反式脂肪。會後在現場與多位外籍人士進一步交流經驗。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