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多吃豬蹄湯補充膠原蛋白,能讓肌膚變好?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社區健康組

  • 瀏覽數:瀏覽數:2669
  • 修改日:修改日:2019/08/15
  • 發布日:發布日:2019/08/15
坊間盛傳豬蹄、雞爪等,能補充肌膚的膠原蛋白,讓皮膚Q彈,真的有這麼神奇嗎?

1.雖然豬蹄、雞爪等部位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但其分子結構過大,還必須先經過人體消化吸收,且在合成皮膚的膠原蛋白時,仍需有足夠的營養素輔助,例如:維生素C;此外,目前尚未有研究指出攝取「豬蹄」、「雞爪」等食物有幫助肌膚合成膠原蛋白的功效。
2.如果大量攝食這些食材,反而會吃下過多的油脂與熱量,因此要注意攝取量;若想要維持肌膚的健康,還是要從均衡飲食著手,攝取充足的維生素及礦物質,例如各式水果、蔬菜及堅果種子類等,提供肌膚足夠的抗氧化能力,也減少發炎物質對肌膚的傷害。

資料來源:國民健康署營養及健康飲食專文-「吃豬蹄湯可以補充膠原蛋白,對肌膚好?」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