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抽雪茄比吸菸安全,想戒菸可以改抽雪茄?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菸害防制組

  • 瀏覽數:瀏覽數:8475
  • 修改日:修改日:2016/11/03
  • 發布日:發布日:2016/11/03

這是錯誤的喔!根據研究資料顯示,抽一根雪茄,等於吸入整包菸的尼古丁!「雪茄」也屬於菸品,雪茄燃燒產物包含7,000種化學物質,其中含有93種致癌物,除更易導致上呼吸消化道(upper aerodigestive tract)部位的癌症外,致死率也高:抽雪茄者相較於從未吸菸者,罹患口腔癌、食道癌、胰臟癌、喉癌、肺癌、冠狀動脈心臟病及主動脈瘤的致死率較高,其中以口腔癌、食道癌及喉癌最嚴重,致死風險分別高達8倍、6.5倍及10倍;而值得注意的是,即使未吸入雪茄煙霧,罹患口腔、食道及喉部等上呼吸消化道相關癌症致死率,仍然高於從未吸菸者,致死風險分別高出7倍、3.4倍及11倍。因此,無論抽雪茄或吸菸,對人體都會造成極大的危害,呼籲民眾儘早戒菸,避免使用任何菸草製品。

資料來源:參考104年7月15日「抽雪茄跟吸菸一樣傷身!」新聞稿摘錄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