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戒菸會失去朋友?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菸害防制組

  • 瀏覽數:瀏覽數:2173
  • 修改日:修改日:2017/01/19
  • 發布日:發布日:2017/01/19
某些吸菸者害怕戒菸會失去朋友,但是根據威斯康新麥迪遜大學(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的研究結果,戒菸反而會增加朋友。
吸菸者在戒菸的時候,他們的朋友網絡也在改變,通常會和吸菸的朋友較少聯絡,但總體來說,卻和不吸菸的大網絡變得較常聯絡。研究顯示吸菸者在戒菸之後的朋友網絡中吸菸者變得比較少,但是全部朋友的數量其實並沒有變少。
資料來源:Bray BC, Smith RA, Piper ME, Roberts LJ, Baker TB. 2016. Transitions in Smokers' Social Networks After Quit Attempts: A Latent Transition Analysis. Nicotine & Tobacco Research, 18(12):2243-2251.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