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捐卵不會有風險,想捐就能捐?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婦幼健康組

  • 瀏覽數:瀏覽數:2783
  • 修改日:修改日:2017/03/10
  • 發布日:發布日:2017/03/10
1. 依人工生殖法規定,精卵捐贈係以無償方式捐贈。在捐贈前,需由人工生殖機構向捐贈者說明相關風險及權利義務,讓捐贈者獲得充分資訊後再做決定是否捐贈,並取得其瞭解及書面同意。生殖細胞捐贈者須符合男性20歲以上,未滿50歲;女性20歲以上,未滿40歲,經健康檢查評估結果適合捐贈;未曾捐贈或曾捐贈而未活產且未儲存等條件。只要捐贈曾有活產就不能再捐贈,而非無限制的捐贈。
2. 在捐贈精卵之營養費係依受術夫妻得負擔捐贈人費用上限公告規定,受術夫妻得委請人工生殖機構提供營養費予捐贈人,或負擔其必要之檢查、醫療、工時損失及交通費用之金額,完成捐精程序至多不得超過8千元,完成捐卵程序,得支予9萬9千元。惟捐卵過程有需使用排卵針劑和藥物、取卵手術與麻醉的風險。
資料來源:人工生殖法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