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電子煙的煙霧比紙菸危害低?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菸害防制組

  • 瀏覽數:瀏覽數:4143
  • 修改日:修改日:2019/09/23
  • 發布日:發布日:2017/06/14
根據Schober W.等人於2014年研究指出,室內使用電子煙,其煙霧不易揮散,室內空氣中可測得高濃度的PM2.5微粒(平均值197g/m3)、大量的尼古丁、丙二醇等有害物質。電子煙煙霧之微粒濃度約比紙(捲)菸高出40% (電子煙:4.39±0.42×109/cm3;紙(捲)菸:3.14±0.61×109/cm3)。電子煙對室內空氣品質的影響,應較傳統紙捲菸更為明顯。
使用電子煙2小時後,其它污染物濃度亦有大幅度之變化(一般室內環境中不易出現此污染物):包括室內的多環芳香烴濃度約增加20%、空氣中的金屬鋁濃度增加2.4倍、室內可吸入性微粒濃度大幅增加11~20倍。顯件電子煙的煙霧對人體健康有重大危害。

參考資料: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衛生福利部針對「電子煙合理合法、開放使用、購買、納管輸入輸出」提案議題之回應內容。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