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越人口與家庭合作計畫十週年慶祝活動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婦幼健康組

  • 瀏覽數:瀏覽數:2700
  • 修改日:修改日:2015/01/30
  • 發布日:發布日:2005/10/25
衛生署於1995年12月,與「越南國家人口與家庭計畫委員會」簽訂合作第一號備忘錄,展開台越雙方之合作與交流,迄今已有10年,衛生署特定於10月25日舉辦十週年慶祝活動,會中,越方為感謝台灣近年來在人口與家庭計畫方面之協助,將頒獎表揚我方有功人員及單位。
該合作計畫自1996年初開始執行,合作初期由我方每年接受越方每年派遣二隊各10人來台參訪12天,於次年增加為四隊各10人,同年,越南「人口與家庭計畫委員會」擴編為「越南國家人口、家庭暨兒童委員會」,參訪重點也逐漸由家庭計畫延伸到家庭與兒童福利。2004年起,台灣更邀集學者專家赴越,以研討會方式進一步提供相關經驗。近年來,越方對於越戰造成許多身心障礙之復健需求,以及當地兒童因為寄生蟲問題所造成之營養不良等問題日益重視,未來雙方之合作重點將視實際需求酌作調整。
近年來越南在家庭計畫方面的努力及卓越成就,也在1999年榮獲聯合國人口計畫獎的肯定。
今天接受頒獎之有功人員,包括衛生署前張博雅署長及代表衛生署簽署合作第一號備忘錄之衛生署前國際合作組蔡主任榮福等共15人(如附件);有功單位包括行政院衛生署、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內政部兒童局、台北巿政府衛生局、基隆巿衛生局、新竹縣衛生局、南投縣政府衛生局、花蓮縣衛生局、台北巿立陽明教養院、台灣婦幼衛生協會、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中華民國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共十二個單位。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