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孕婦吃珍珠粉,寶寶皮膚會白皙嗎?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婦幼健康組

  • 瀏覽數:瀏覽數:28940
  • 修改日:修改日:2016/08/09
  • 發布日:發布日:2016/08/09

常聽老一輩人說:懷孕時吃珍珠粉,生出來的小孩皮膚較細白?珍珠粉成分,以碳酸鈣的含量最高,其他還有珍珠蛋白、胺基酸以及多種微量元素成分,可刺激表皮細胞生長,加速皮膚新陳代謝,以改善孕婦皮膚色素沉澱;但美白效果僅限孕婦,決定小孩膚色的關鍵是遺傳基因,與孕婦吃珍珠粉無關。
依據食物屬性珍珠粉偏寒性,不建議懷孕前3個月的孕婦食用,避免早產、流產等風險,建議懷孕婦女倘要服用應找合格中醫師看診,服用合法製藥廠所製造之中藥,避免在網路訂購或買來路不明之珍珠粉,以確保媽媽及胎兒健康。

審查人員:孕產兒關懷諮詢服務計畫主持人/敏盛綜合醫院婦產部主任/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碩士/國立陽明大學醫學院醫學系學士 許明信醫師
參考資料:江奕賢.凱特文.2013. 營養的真相:解開60個飲食的營養密碼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