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雲林縣西螺大橋河濱公園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社區健康組

  • 瀏覽數:瀏覽數:6774
  • 修改日:修改日:2018/08/08
  • 發布日:發布日:2015/08/28

健走步道地點健走步道地點

雲林縣西螺大橋河濱公園

健走範圍健走範圍

西螺大橋鄰近周圍

健走公里數健走公里數

西螺大橋總長約2公里;東西側堤防總長約2.5公里;紫戀花道總長約1.3公里;自行車道總長約6.9公里;親水步道約0.5公里。

環境特色環境特色

「西螺大橋」是西螺極為重要的標誌,更是昔日台灣西部縱貫公路的交通樞紐。曾於42年時是「遠東第一大橋」,當時僅次於舊金山 的金門大橋,而成為世界第二大橋。步道中的 「石敢當」擁有三百多年歷史,「西螺延平老街」是日據時代的巴洛克式風格建築,約 有六十多年的歷史,也是電影「天臺」拍攝地點所在;此外延平路上的媽祖廟-『福興宮』,參拜太平媽,是電影「逗陣」拍攝場地之 一,來西螺行腳,是享受身、心、靈兼具的健康旅程。

相關資訊相關資訊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西螺交流站下高速公路,走一號省道至西螺大同路,直走改為大橋路到底。
大眾運輸工具: 國光客運西螺站下站後,往警察局方向直走到底右轉至大橋路約10分鐘。

數位實景照片數位實景照片

西螺大橋河濱公園

下載 (點擊可下載) 下載 (點擊可下載)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