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109年無菸醫院國際金獎推薦作業說明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菸害防制組

  • 瀏覽數:瀏覽數:2110
  • 修改日:修改日:2020/06/16
  • 發布日:發布日:2020/06/16
我國自100年起參與全球無菸健康照護服務網絡(Global Network for Tobacco Free Healthcare Services,GNTH),迄今已有213家醫院加入,其中更有22家醫院榮獲國際金獎認證殊榮,是所有網絡中得獎醫院家數最多的國家。
我國每年以實地訪視方式了解醫院執行現況,由委員決定推薦角逐國際金獎候選醫院。惟自106年起,為因應衛生福利部精簡醫院評鑑與各項認證訪查工作,本署將健康促進醫院認證、無菸醫院認證、高齡友善健康照護機構認證等,整併為「健康醫院認證」。
承上,為簡化認證作業,有意願角逐無菸醫院國際金獎者,由本署請委員進行訪視後決定是否推薦;去年度接受健康醫院認證實地訪視並受委員推薦角逐無菸醫院國際金獎,且本年度有意願者,則另聘請委員進行書面審查後決定是否推薦。相關訪視作業及書面審查預計於109年9月30日前完成。
爰此,請有意願角逐國際金獎之無菸醫院依循本作業說明規定之時程繳交相關文件並接受實地訪視。

下載 (點擊可下載) 下載 (點擊可下載)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